2018年4月30日 星期一

<伊莉莎白國際禮儀協會講師陳昕儀> 面試黃金30秒


面試黃金30秒-陳昕儀

「您好,我是來面試的」A小姐來到公司櫃台,
「好的,請跟我到會議室」接待人員帶著A小姐進入會議室。
進門後坐到面試主管的面前,桌上擺了一杯水,並請你開始自我介紹



短短30秒,你知道你已經被打分數了嗎?
短短30秒,也許就決定了你是否能贏得這個工作!

其實,從你踏進面試公司的第一步,也許就已經開始被觀察,如何清楚介紹自己並讓對方留下良好印象,每一個小處都是細節!

(V)資訊清楚的開場白 :「您好,我是與陳組長約好2點面試的Amanda」,說明清楚約好的時間及主管,讓對方清楚能確認你的資料,這就是良好的第一印象

(V)從容自信的儀態 : 進到面試會場開始面試時,不要抱著包包就開始自說自話,顯示出自己的沒安全感,應將包包置於身旁,整理好服裝儀容,從榮的表達。

(V)印象深刻的自我介紹 :「我叫A小姐,家裡有爸爸媽媽哥哥姐姐,今年剛畢業,希望能找一份穩定的工作」……沒了,這是常見的自我介紹問題,非常安全牌路線,但安全到無法讓面試主管瞭解到你的專長、特質、能力及你到底有多穩定?!

(V)知己知彼的攻堅心法 : 面試前對面試公司的背景、宗旨目標及發展策略及工作內容要有所了解,才能讓面試主管感受你的用心

(V)見微知著 : 面試完成後離開時,將桌椅整裡靠攏,當有面試者會注詢問到將桌上水杯是否需帶出時,又是一個大大的加分!

面試的黃金30秒,決定第一印象
面試當中的談吐儀態,決定能為你開創什麼樣的機會
做好準備,就能展現最棒的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