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3日 星期二

<伊莉莎白國際禮儀協會講師洪珮紋> 如何拍攝好影片


(講師-洪珮紋)

隨著手機鏡頭的分辨率越來越高,
鏡頭及編輯應用程式越來越專業,
手機攝影更加受到大眾的喜愛和關注。
而除了手機鏡頭本身的硬體條件之外,攝影者的拍攝水平無疑更是制約其成像效果的重要因素。
拍攝的四個規劃步驟

1主題是什麼:先想清楚「我現在要拍的主題是什麼」。是人物?建築物?還是風景?記住「一個畫面決定一個主題」的原則。
2如何構圖:該從哪個位置來捕捉攝影的主題,才能最凸顯特色?調整焦距與畫面尺寸、決定整體構圖。
3預想畫面的銜接性:想定前後影片的片段是什麼,想好前後畫面要如何銜接,你才能決定這段影片的開場以及結束畫面。
4然後再開始攝影。
但最重要的不是拍攝的技巧,而是有故事的內容與腳本,是否吸引人?是否會感動人心?所以腳本很重要,怎麼樣的議題作腳本是人們想要看的,我列了6項供大家參考
1.經營品牌的故事
2.發掘感人的人物奮鬥史
3.最新科技
4.推介好康
5.最夯的話題:髒髒包等等
6.街頭表演
議題決定之後,開始寫腳本,當然剛開始,下筆一定想說怎麼寫,但平日就要準備,例如:多看廣告、記錄生活周遭的事、記錄自己的夢境。這樣在寫腳本時,你就不會毫無頭緒。
拍攝時間假設3分鐘,那就是1秒4個字,180秒就要寫出720字,以此分式套用上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