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日 星期一

<伊莉莎白國際禮儀協會講師黃黛雲> 做好交辦的事就好,為何要向上管理?


  (講師) 黃黛雲 ·Rebecca Huang 
以前不懂為何要去了解老闆在想什麼,不就是做好自己本分,把老闆交辦的事處理好,不要因為自己工作上的失誤造成老闆困擾就好了,何必如此麻煩,而且覺得老闆都已經是老闆了也輪不到我去管理啊!


簡單來說就是覺得沒有「必要性」,這樣的想法在進入職場多年後一直未曾改變,雖然期間也有主管提醒過要讓你的老闆需要你,但在當時的我仍是不懂向上管理的奧妙之處與對自己的工作有何影響。
一直認為揣摩老闆需求是那些積極爭取升遷的人做的行為,而自己性格只求工作順遂,開心生活,對工作並無企圖心,況且君心難測,自認為不夠聰慧的我還是做好該做的事就好。直到上了周純如老師的高階秘書班課程,在課程上聽到周老師的一席話後才茅塞頓開,啊呀!原來了解老闆需求是可以幫助自己更有效率、準確的完成老闆交辦事項,原來了解老闆需求可以更快速提供老闆真正想要的資訊或答案,原來了解老闆需求,做事超出老闆預期才是老闆要用的人才啊,這一切在我上了周老師的課程後才明白。
期許大家能成為被老闆信任的人,成為被老闆需要的人,而不僅是做一個好用的人,當你能掌握到老闆在想什麼?要的是什麼?在工作上可揮灑的空間更大,不但提升了自己,也為公司創造了更高的價值。
— 覺得很重要──和周純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