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3日 星期一

<伊莉莎白國際禮儀協會講師米金課程紀實>


2018/04/21 凱撒衛浴企業內訓

週六,常是周休二日的人們正要準備出門遊玩或逛街,
而4/21這天,卻有著一群人們認真的回到公司準備受訓。

不同於以往內訓的艱澀難懂,純如老師以自身周遭所遇到的生活案例來「說故事」,讓參訓夥伴聽故事不只是聽故事,還會引起一個共鳴,想著:「對對對,我也曾遇過這樣的事情,老師真是說到我的心坎裡。」

擺脫了傳統訓練的枯燥乏味,純如老師她用簡單的語言人來打動參訓夥伴的心,每個階段的提問,都讓參訓夥伴可以一次又一次的回想,自己在工作崗位時的每次表現是否得宜?是否有需要改進的地方?更甚者,讓他們去探索自己的心,瞭解內心的真實感受與實際作出的回應為什麼會不同?為什麼要這麼回應?

而每個階段的活動,純如老師也會運用團隊合作的方式來進行活動,缺一人行動都不可,在這樣良性競爭情況下,激勵大家努力達成目標,除了聚集眾人的注意力以外,更重要的是讓大家學習了團結合作與負責的態度。

這堂課的筆記或許不多,但,老師所舉的每一個例子,每一個活動所要傳達的主題,「當責」,都深深的映入大家的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