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3日 星期一

伊莉莎白國際禮儀協會講師-amanda《妳/你曾經將捷運置物架當座椅嗎?》




《妳/你曾經將捷運置物架當座椅嗎?》
Amanda Syu  

時間位於下班的交通尖峰時刻。捷運站中,人們熙來攘往的情景,已是不足為奇。
在這稀鬆平常的日子,最能細細感受,也最值得仔細觀察週遭人們的細微習慣,進而藉此反思自身的行為。

隨著捷運進站,車門開啟,進到車廂內找位置坐定,低頭滑手機,抑或閉目養神。習以為常的行為,往往使自己忽略⋯⋯身為一位已開發國家的公民,該有的基本禮貌。
只見不遠處,一位打扮入時的妙齡女子,將置物架當座椅,舒適地坐在上頭與友人談天。
一轉頭,另一位健康的青年男子亦是如此。
置物架後方,明顯的標語寫著:本架僅供放置行李、抓伕或倚靠用(This rack can be used to hold luggage or as a support for passengers.)
此情此景,映入眼簾的竟是令人如此失望的公民素養。
在快時尚盛行的當代,人們所追求的第一印象,往往聚焦於各種外在衣物配件。卻忽略了,成規陋習所帶來負面的影響,即便裝扮得如花似玉、衣冠楚楚,依然無法抹去在他人心中的個人形象。
古希臘思想家亞里斯多德曾言:「我們的重複行為造就了我們,所以卓越不是一個行為,而是一種習慣。」期許自我在此震憾之餘,亦能以此作為借鏡,在未來的每一步路上 ,都能做到真正的知行合一,共勉之。

「We are what we repeatedly do. Excellence, then, is not an act but a habit.」
--Aristotl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