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9日 星期日

<伊莉莎白國際禮儀協會講師-Una > 創造秘書的附加價值




<創造秘書的附加價值>
伊莉莎白國際禮儀協會講師-Una
擔任主管秘書已近10年左右了,在這麼競爭的環境下,該如何突破重圍,創造屬於自己的附加價值?獲得老闆們的重用呢!?今天我想分享的是如何從董事長秘書躍身成為VIP們指定秘書的案例分享…

在老闆身邊服務多年,一定都會認識老闆身旁的摯友們,曾經我服務過一位老闆,他的海外朋友來台灣第一個通知的,肯定是我而不是我老闆,當我收到來訪通知時,我就會主動的詢問這位海外的總裁,他預計幾號來台幾號離開,在台的重要行程會議等,接著我就開始把機票、住宿、派車、會議安排、餐廳、天氣預報以及預計會面的友人全數都主動安排妥當,就等著這位海外總裁人到台灣。因為這樣的主動性,這位海外的總裁每次都跟台灣的朋友說:【X董的秘書Una好厲害,每次我來台灣都是X董的秘書幫我安排妥當,我自己雇用的秘書都沒有Una厲害,我根本不用交辦些甚麼,Una就會幫我處理好一切事情。】想當然,這些讚美的話也傳回了我的老闆那裡,讓他備感光榮…漸漸的,每次只要是老闆的朋友有事情甚至是對方家人需要協助,老闆就會派我出馬解決這些疑難雜症,此舉,不僅替老闆解決了瑣碎的雜事,也深受老闆重用,日子久了我就是這些VIP信任的專屬指定祕書,而不在只是X董秘書,造就三贏局面。
秘書做久了,要懂得提升自己的價值,其實我能得到這些老闆們的信任及顧用,祕訣只有二個【積極】與【用心】,老闆常說【用心就有用力的地方】,若我們做任何事能把這兩個秘笈發揮徹底,不要去計較工作內容,不管你換到哪一個工作,都是會得到老闆的認可與讚賞,當一個秘書包山包海時…這就是你成功的第一步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