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8日 星期三

<伊莉莎白國際禮儀協會講師-賴柏聿> 我是不是很失敗!


<伊莉莎白國際禮儀協會講師-賴柏聿> 我是不是很失敗!
大四上學期末就開始投遞履歷(到底是多怕畢業失業 XDD),
積年累月下來,大概有一千封吧!每一次的沒下文,都讓人覺得自己不如人,甚至出現「我是不是很失敗」「是不是很廢」「到底哪裡不好」.....負面的話語,而這些負能量一直出現在自己的心中,漸漸的變得懶散不想動,甚至開始覺得這是真的,我是一名失敗者......



如果你也一樣,請告訴自己「你已經很努力了,只是現在還不時候,一定會有機會的!」,這只是告訴自己你已經很努力了,但是還不能休息,要持續的挑戰,因為人生才正要開始,才到四分之一;也絕對不是說要在更努力,有時候真的是機運,而一直努力更加努力,也不能保證你一定能得到,但不努力一定得不到;或許現在也無法告訴自己什麼事你要的,就像上次分享所述,人生是沒有答案的選擇題,你必須自己選擇,旁人只能支持,給予意見,決定的永遠是自己。

如果你也正在面臨問題,進修、求職、轉職等,希望你能找人傾聽,不要覺得愚蠢,有時當你說出來之後,你才知道並不是只有你而已!

有很多地方可以協助找尋,像是常常提到的家人、朋友、師長、學長姐及前輩等,當然也有很多單位提供就業服務諮詢,像是:各縣市就業服務處、心理諮商中心、私人單位等,都可以提供非常完整的服務,讓自己知道自己喜歡什麼適合什麼,甚至是可以了解到自己缺乏什麼進而補足!


#秘書行政職能工作術
#中華產學職能發展學苑
#伊莉莎白國際禮儀協會
#周純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