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7日 星期六

<伊莉莎白國際禮儀協會講師-許瑜讌> 微笑是最好的形象魅力



Henny Hsu  <伊莉莎白國際禮儀協會講師群-許諭讌>
形象與魅力-微笑
每個人出生的長相都不同,唯一相同的就是那張會笑的臉。
微笑,是我們的國際語言,它可以化解紛爭,它可以讓負面的事物轉成正面並帶來契機。


如何讓我們可以隨時保持和善且溫暖的笑容亦不是件簡單的事。
微笑,是要發自內心;
微笑,是要有同理心;
微笑,是要有關懷心;
舉例來說:我是個沒有笑容看起來就很冰冷和嚴肅的人,那時常常有人問我為何總是不開心?為何總是冷眼以待,也因常被誤解,而使得自己的人際關係受到影響,在求學及求職的過程中,時常受挫。
後來,經由一位長輩的提醒,我才知道自己出了什麼問題,答案很簡單,那就是「笑容」。
發自內心的微笑,可以改變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一個小小的改變讓我獲得了許多的機會,一個小小的改變讓我得到升遷的機會,同儕間也因為彼此間真誠交流進而提升了良好的互動關係。
我們生來的長相不是我們自己可以決定的,但我們卻可以決定並塑造我們個人的魅力及形象,這是一點一滴的累積,從「微笑」做起,發自內心的真誠及笑容,會讓我們擁有許多翻轉的力量,可以讓我們在學習或求職的路上成為彼此間的發電機。
微笑的力量,可以帶給大家溫暖及鼓勵,由內而外的散發我們最真的個人魅力。
— 與周純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