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8日 星期日

<伊莉莎白國際禮儀協會講師林美如>【讓行政工作由成本單位變成創價單位】




讓行政工作由成本單位變成創價單位
<伊莉莎白國際禮儀協會講師 - 林美如 >
行政部門常常被歸屬在比較被動,或者是只會花錢的成本單位,不像研發、行銷、企劃、銷售業務等部門,總是能幫公司研發開創新產品、創造獲利,直接提升了公司的價值。其實不然,我認為行政部門人員也可以走出舒適圈,擴大自己的工作職能,讓行政工作由成本單位變成創價單位。

舉例來說,在採購工作上,行政人員可以扮演更積極的角色,替公司創造價值。當然,並非要行政人員像業務人員一樣,走出辦公室,去招纜客戶,拉業績,而是用我們的行政管理的專長及優勢,每天花一個小時的時間,上政府電子採購網瀏覽公開標案,看看是否有公司可承攬的業務,即時掌握政府採購商機,得知最正確、最熱門的政府標案、資訊,如此一來,可幫助公司開發新的業務,也就能大幅提升行政人員的工作價值。
另外,我記得3年前在台北捷運人力單位任職時,除負責捷運顧問業務開發與推展外,我每天利用Google快訊搜尋國際地鐵相關資訊,並且會花1個小時的閱讀及整理,並每週彙集一次國際地鐵資訊提供給相關部門,作為其在制定策略、創新、研發,甚至擬定策略上的參考。原本懷疑這樣的工作到底是否有它的存在價值?結果萬萬沒想到,我們現在在台北捷運站體內外,看到許多大型廣告的類型及作法,都是我以前經常整理到的國際地鐵商機資訊。
所以,千萬別小看這樣小小的發想與作為,日積月累,積少成多,大大地提升行政部門的工作價值,能替公司開發新業務及創造利潤,不再只是會花錢的成本單位了而變成了創價單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