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1日 星期六

<伊莉莎白國際禮儀協會講師林美如>·你的微笑,縮短你我之間的距離







伊莉莎白國際禮儀協會講師林美如

【「唐寶寶」你的微笑,縮短你我之間的距離】
微笑是接待禮儀中,形塑良好第一印象的關鍵。
當第一次與陌生人見面,發自內心真誠的微笑,會使你與他人之間的距離縮短了。
107年4月20日上午「伊莉莎白國際禮儀協會」周純如理事長,應邀擔任台北市社會局和唐氏症基金會開辦生活禮儀的公益課程講師,課程內容包含接待禮儀、用餐禮儀、公共場所禮儀及情緒管理、觀察與感受等。

鑑於自己過去,受人幫助很多,一直懷著感恩的心,當知飲水思源,便立下志願,將來只要有能力、有時間,一定要從事公益活動回饋社會,幫助真正需要幫助的人。而這個公益課程,剛好是回饋社會的好機會,當天非為假日,便請半天休假前往,隨同周理事長及其他二位協會的講師,一同至新莊活動中心,協助教導新莊、蘆洲、三重等地區的唐寶寶們的生活禮儀。
當天整個上午的課程中,發現唐寶寶們安靜、乖巧,懂得上課的禮儀。他們遵循講師及小組長的指導步驟及方式上課,能很快融入課程。每一小段的課程,都能透過小組討論、互動以及實際演練,學習起來較容易且沒有壓力。
其中有一段課程,讓我印象非常地深刻,至今都難以忘懷。課程中講師告知唐寶寶們如何給人良好的第一印象。首先就是要發自內心的微笑,因為別人可以從我們的眼神裏,觀察到我們是否是真誠的對他們微笑。每位唐寶寶們都很認真且開心的練習,如何真誠地微笑,希望自己能留給別人最好的第一印象,而我的相機已捕捉到那最美的神情,他們笑起來是那麼的天真、可愛又溫暖。
真的很感動,連唐寶寶們都知道,那微笑是形塑良好第一印象的關鍵。所以,當我們每天在從事任何工作時,都要保持微笑,這樣不僅自己隨時都擁有好心情,也能透過與人互動時,將温暖的笑容傳遞他人,縮短你與他人之間的距離,人際關係也會愈來愈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