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8日 星期六

<伊莉莎白國際禮儀協會講師-蕭惠華> 形象(2) ─ 髮型整理基本概念



形象(2) ─ 髮型整理基本概念
(蕭惠華)
  說到髮型,絕對是大家最為揪心的問題!較之對於自己美顏的在意,尤有過之而無不及。而且,髮型與個人的形象也是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既然已經開始講到個人的形象議題,那就從髮型開始跟大家聊一聊。
  頭髮,確實是「三千煩惱絲」啊!許多人打從小學就開始在意自己的頭髮了。到國中、高中更是每天都需要花上許多時間照鏡、梳理,生怕有那麼一刻頭髮亂了導致魅力減了!可能考試考壞了還沒有頭髮亂了來得難過呢!直到年長,依舊非常在意自己頭髮的也是大有人在。
  但是就個人形象而言,頭髮雖然是個非常重要的指標,但是要求並沒有那麼地複雜或困難。最基本的原則,仍然是那句「要符合自己的真實內在」,也就是應該先瞭解自己的個性、屬性、生活與工作環境的特性,再來思考如何整理自己的頭髮。
  首先,第一步就是要保持清潔並保養頭皮(髮)。這是最為優先的考量,因為如果忽略了健康,一昧只是追求髮型或髮色,對於個人形象而言,只是表現出自己過於追求外表的特性而已。相反地,如果能珍惜與保養自己的頭髮,不僅表示懂得養生與珍惜生命的特質,更顯示了自己思慮較為成熟、不容易追求表象的個性。  其次,再依據自己的年齡、個性、臉型、環境、喜好……等等因素,選擇適合自己的髮型(當然不只一種啦!)最後,再根據工作上的需求或是不同場合的需要等等條件,來決定採用哪些適當的髮型。  如此來考量髮型,對於自己的形象絕對是加分的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