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5日 星期三

伊莉莎白國際禮儀協會講師-amanda《爵士的節奏,社交舞的禮儀》


《爵士的節奏,社交舞的禮儀》Part.1
平日的傍晚時分,A小姐一如既往地,在下班後踏著輕快的步伐,前往舞蹈課場地與舞伴們會合。
抵達舞蹈課地點後,A便隨著華麗又歡樂的Jazz,與舞伴們自然而然地輕快起舞。時而流動,時而線性連接,在迷人的JAZZ達至轉折處時,再以華麗的雙人換位&轉圈做段落結束。

當眾人沈醉於Jazz迷人的節奏中,頓然,不遠處傳來如同軍人踢正步般的高跟鞋連續踏步聲⋯⋯大夥停下舞步,目光隨聲響處望去,一位絲毫沒察覺到自身行為極度失禮的時髦女子,用高分貝的聲調問道:「聽說這裡有在教優雅的社交舞?今天可以臨時加入嗎?」眾人面面相覷,更甚者,是當場面露不悅地出聲制止。
此時,A小姐不禁心想:「社交舞確實可提升自信,也能鍛鍊儀態,高跟鞋更能使女性的姿態更加優美~但⋯缺乏基本禮儀、態度不正確,即便習得再多舞步技巧、對音樂律動掌握得再好,依然無法提升自身的禮儀素養」
優雅並不是能被容貌外觀比下去的特質,但也並非是能一蹴可及的美。誠如奧黛麗赫本所言:「優雅是唯一不會褪色的美」,共勉之。

「Elegance is the beauty that never fades.」
--Audrey Hepbur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