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3日 星期一

我若不勇敢,誰替我堅強


撰文:周純如
昨天企業內訓上課中有位學員一直出去接電話,
最後一次出去接電話是上午11:25,後來就沒看到她進教室了。


中午12:30休息時,我走到大樓外的花圃講電話,猛然間聽到後方有抽抽噎噎哭泣的聲音,偷偷往後一看,居然是上午一直出去接電話的那位學員,待她哭了約5分鐘後,我走上前去遞了手紙給她,抱抱她,接著跟她說:想想為何哭?擦乾眼淚後還是要勇敢準備下午上班。
我準備離開時,她叫住了我,說:老師我可以跟妳談談嗎?
我立即坐在她旁邊,專心聽她說:早上我的主管明明知道我今天要上課,他一直打電話來痛飆我昨天的報價單打錯數字改好沒? 我跟他說我下課後馬上改,請他等一下!後來他1小時內狂打4通電話詢問事情,口氣很不好,根本就是不想讓我上課,故意找我麻煩,根本是想逼人離職!
聽了她的敘述中全部都是主管的錯,怪不得她委屈想哭.
我問了她,如果今天妳是主管,報價單打錯數字妳會生氣嗎?
她說不會這麼生氣,會好好跟員工說,
我接著又問:主管何時跟妳說數字錯了,
她回答我:昨天晚上7點多,但是我已經下班了,心想明天再改.可是一早我們又上課,所以沒時間改.
聽到這個陳述,我已經知道原因了,常常處理行政事務時,面對鎖碎事我們往往選擇自己想做的,而不是選擇我必須立即去做的,若是提早10分鐘到公司修改報價單,全部的事情都沒了,也可以開心的上課.
以前擔任秘書期間被主管罵的機會非常多,我每次總是想到必須有一份對自己負責的正職工作,傷心時到廁所哭哭擦擦眼淚後,還是以光鮮亮麗的姿態回到座位繼續工作,徹底檢討每件事情的原由,並且警惕自己凡事『不貳過』,才是職場續航力的生存王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