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3日 星期一

《服務的價值與感動》20180421凱撒衛浴企業內訓







《服務的價值與感動》20180421凱撒衛浴企業內訓
在風和日麗的週末午後,與講師培訓班成員,一同隨 周純如 (Celina Chou) 老師來到位於三重的凱撒衛浴總公司。
於課堂內的觀摩&學習,著實體悟到老師是如何以切身經驗引起學員共鳴,並將大家帶進自身職場上會遇到的情境狀況,加以模擬&融入氣氛。
除此,更舉了許多平易近人的生活常例做類比,引導學員的思緒站在另一角度去做省思,並在適當時刻帶入使學員感同身受的經典名言,為每一段落做紮實的總結。
在學員上台模擬與客戶間的狀況時,於一來一往地互動中,周老師皆能適時&熟練地以不同方式帶動氣氛,並從旁輔助&引導學員,因此,諸多學員皆能將最真切地一面演繹表露出來。於活動進行的過程中,發現到活動的設計&創新,著實不易,如何能以近似的素材,在不同主題&時空中加以變通運用?以上所見所聞,若非具備深厚紮實的講師資歷,絕非能輕易做到這點。
隨著學員模擬與客戶間的互動結束,課程也漸漸接近尾聲。今日跟課過程中,若非 周純如 (Celina Chou) 老師適時地提點 & 隨行的學習夥伴米金、惠華即時地協助&提醒各項細節,此次的我,將無法得到如此多的收穫。
在此,將以季羨林的一句話為此日的學習做個總結:「一個人在社會中不可能沒有朋友,任何人的一生都是一場搏鬥,在這一場搏鬥中,如果沒有朋友,則形單影隻,鮮有不失敗者。如果有了朋友,則眾志成城,鮮有不勝利者。」(《季羨林談人生》,香港:三聯書店,2006,5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