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0日 星期六

高階秘書幕僚班學員心得

台北第8期 詹佳慧(台北市冷凍空調技師公會)

感謝緣分俱足參與此堂課程,開創我2018年的新起點與新視野。

特別感謝純如老師豐盛無私傾囊相授及協會的專業辦課,在課前學習目標的訂立、課中的學習與期末的實戰演練、課後筆記的整理與實務應用在職務工作的反饋,讓我用不同思維角度,提升職務效能,進而擴張新職能。

課程四個面向的學習主題循序漸進,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課程中老師與學員的主題互動,刺激學員小組的團隊合作思考及踴躍發言,老師對於學員的問題即時回應與剖析,對於問題看的更深刻再延伸問題,對課程的掌握安排與節奏,扎實深厚的功力,是在實體課程中才能感受學習到的臨場互動,對應於職場角色定位與扮演,是很棒的幫助與臨摹。

行政事務在組織營運中擔任不可缺乏的一環,但因較無法具體量化,產生很必要的基礎但非核心產值。老師提醒學員,幕僚者給予主管建議,對於不同的事物見解高度不同;在相同事情下,如何做出高效的差異性、獨特性與新的策略與想法,是需要深入思考的。

行政幕僚/秘書,除基本必備的水平能力之外,從專業出發,從單個邁向多元的專業,開創不同的多功職能(從I型人→T型人→π型人→爪型人),更能遊刃有餘穿梭在現代職場,並把握發揮的舞台。


這門課程大大推薦給進入職場一段時間後,不同職齡的職場工作者,從課程深入所學工作效益倍增,學所應用,打造多元職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