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0日 星期二

尋找人生中的第一塊骨牌,並且用全力推倒它!


每個人的發展是由際遇和努力交織而成~周純如
本週幸運的和周純如老師有了一次深談的機會,
讓我對於自己的未來和職涯有了更深一層的認知和反思。
每個人的發展是由際遇和努力交織而成,各自走出的獨特道路。現在的職場變化相當快,求職者幾乎每過幾年就會重新調整自己的職涯方向。

把自己當成一間跨國企業來經營
當我和純如老師說:『因為現在好的職位和公司競爭激烈,理想和志向有時會因進不去某個職位,甚或是某個公司而被迫改變。』時,周純如老師鼓勵說要看重現在擁有的工作,把基本功磨好,建立transferable skills,有一天機會到來之際才能夠勇敢地把握住!
她也鼓勵我說:『先不要在意工作的區域或是公司規模大小,而是把自己當成一間跨國企業來經營,擁有外商公司的思維。』
這讓我感觸良多,曾幾何時我們會很在乎名片上公司的名字,似乎它完全可以代表一個人的經歷。但更重要的是,當沒有名片時,我們如何靠『自己』這個『品牌』把特色凸顯出來,其實是更值得思考的一件事情!

成功絕對沒有偶然,做就對了~周純如
我認為我還需要學習的還有很多,包括職場工作者的專業形象的塑造和應對進退及儀態,而這些軟實力都是很重要的細節關鍵,形塑了給人的重要印象。
言談間,不由得佩服周老師的人生經驗,不但擁有豐富的創業、講課經驗,也曾出國留學,到海外攻讀EMBA。
而成功絕對沒有偶然,周老師豐富的行程管理和活動經歷在累積多年後才造就了今天的成就,完全印證了「改善生活品質和生命格局的強大影響力,往往在於小而簡單的一步。」這句話
只要一個起心動念,去做,結果的走向就會有所不同的。
你必須主動去尋找人生中的第一塊骨牌,並且用全力推倒它,讓它接連去推倒接下來的無數塊骨牌。

把夢想的火苗,放在心中,不要熄滅!周純如
自己也曾有工作幾年後出國讀MBA的夢想,只是不由得擔心,以目前的環境和存錢速度,夢想是否真有實現的一天呢?
周老師分享自己也是擁有多年工作經驗後才出國讀書,
如果你也擁有一個夢想,就應該一直把它放在心中,
不管時間過了多久,也要讓那個火苗不要熄滅!

#周純如
#職場新鮮人必學基本功
#大人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