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7日 星期六

餐餐思考[禮義廉恥]之用餐禮儀


撰文:周純如
以前擔任秘書時,我的老闆是一位嚴以律己也嚴以待人的主管,事事要求完美無瑕,身為秘書的我壓力很大,因為老闆每天都提醒我一句話,他希望他看到的事物都是美好的,然後就會加一句周純如~~若是自己的體重都沒辦法自我管理,還能成什麼大事,自己的體重都管不好了,別想管理別人!



因為這句話對我這種易胖體質的秘書很辛苦,每次開會同事吃雞腿便當,我只能吃沒加沙拉的生菜!因為那雙銳眼總是盯著我看,因為老闆希望秘書內外兼具!

接著老闆就會跟我說,純如啊~禮義廉恥是做人要時時提醒自己的準則,吃飯也是,若是餐餐吃10分飽或更多,那就屬[恥],若是餐餐吃7分飽那是一種用餐[禮]節.
最近努力減肥中,若食慾控制不住時,我就將老闆的禮義廉恥刻在菜餚上,勸誡自己用餐要有[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