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2日 星期一

成為你自己世界裡的領袖,改變從行動開始!





                星期天的寒冷清晨,我們一群人相約在永寧捷運站,準備前往三峽,這次不是旅遊,而是上課,今天的課程是由朱玉鳳大使親自培訓的6小時高中國際禮儀師資培訓營,在寒風中看著大家開心炙熱的笑容,我深深相信,未來的我們一定會感謝現在拼命的自己! 


  「與其抱怨自己的現況,不如盡全力改變現況」,這是我常會勉勵我學生的一句話。朱大使致力於培育台灣國際禮儀講師的壯志,亦驅使我們快步跟進,共同為台灣的小學至大學的禮儀推動盡棉薄之力,大使沒有太多的雄心大志,只為能推動有禮的台灣,並且匡正國際禮儀的錯誤,教導最正確的國際禮儀規範,讓禮儀與生活接軌,成為最佳地球村村民,感佩大使的無私傳承。


    
  「伊莉莎白國際禮儀協會」評核培訓國際禮儀講師嚴謹,擔任種子講師必須通過二階具備國際禮儀專業學理知識及正確教學心態的評核點,本次遴選24位優秀種子講師做為培訓計劃,課程以實務操作及寶典的教師手冊為主軸。 整套課程共計18項禮儀規範,將每章節的課程活動設計及實作計劃安排完善,讓教師們能夠很有依循的進行18週禮儀課程教學,並且讓學員從實務操作中喜愛國際禮儀,進而將禮儀落實於生活化。
   
      擔任秘書行政及國際禮儀培訓講師多年,很開心能夠與朱大使相遇,共同創辦「伊莉莎白國際禮儀協會」,我們有著相同的理念,從無私地想幫助學生成長進而推動禮儀及個人的正確待人處事態度,惟有自己站立起才能幫助更多的人。
常常學生會問我,老師:妳怎麼可以這麼無私的一直幫助我們?我的回答很簡單:讓大家快樂無壓地學習!因為年輕的我有想學的心,礙於收入考量,無法上很多的培訓課,但我很願意投資自己,賺的薪水大部份的錢都用在上課及考證照,說真的雖然充實了知識,卻無法充飢自己的生活基本開銷,必須縮衣節食的過日子,甚至常因此而有放棄學習的念頭。 現在我可以幫助更多相同理念的人一起朝向目標,因此我做的很開心,並且很樂在其中。
   
  感謝這一路上我所遇見的人,因為你們讓我豐富了生活,你們讓我對自己更有信心,你們讓我可以有助人的能力,更有往前邁進的動力,我們一起快樂學習更一起成長,我深深相信,未來的我們一定會感謝現在拼命的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