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1日 星期日

因有上帝~我們遇見恆久陽光


因有上帝~我們遇見恆久陽光-撰文周純如

 
在陰暗幽谷中,我們因有上帝遇見陽光。
以賽亞書464直到你們年老,我仍這樣;直到你們髮白,我仍懷搋。我已造作也必保抱;我必懷抱,也必拯救。


每次看到以欣(小名是甜甜),我都想哭,記得小時候,以欣剛生病,在學校上學常常被同學欺負,她在小學時跟我說過一句話:如如阿姨,妳很凶,妳如果陪我去上學,同學就不會欺負我了,我隨口答應她陪她去上學,但一直沒有履行;雖然是一句再簡單不過的話,但這句話卻隱藏了一個孩子心裡的委屈及期望。 因為工作忙碌的關係,我一直沒法陪甜甜去上學,當年我的隨口答應陪她去上學的許諾,卻深深的紮根在甜甜心裡,這句承諾停留了13年,去年以欣生日時,二姐麗玲問她是不是希望小阿姨陪妳去上學? 她的願望讓我放下所有的事務,來回3小時車程,認真陪以欣至宗教所唸書,我們在馬偕博士所創辦的牛津學堂一起研究宗教理論,一起探索我們最愛的上帝,因為她這麼愛我,我樂於為她做任何事,最開心的是我終於能有時間好好陪甜甜上學,也能夠放下平時的忙碌好好沈澱自己及再進修學習成長。每遇一事,必有一恩,在這條奔跑天路的過程中,唯有時刻停下腳步思想神恩,才是我們持續奔跑的最大動力。以欣雖在疾病的侵蝕下,我卻只見她發光及充滿着活力的那顆心,在她生命中我看到自己的幸福。按著上帝旨意在每個階段中給以欣不同的任務,祂不看我們是微小器皿,使用以欣成為見證並且成為別人的幫助,當有氣息必為主作工,上帝總是在心田將陽光灑下,我們因溫暖而忘卻悲傷更堅強去面對所有的困難,因著上帝的存在而感到幸福;每天都是輝煌!我深覺幸運,感謝上帝讓我遇見妳,以欣,妳是阿姨的生命導師,因為妳讓我學習更堅毅!我以妳為榮,妳更是我最優秀的學姐,我們一起往博士邁進,阿姨也會一直陪著妳,我們深知上帝愛我們,又憑着分外恩典,堅固我們的心並賜給我們恆久的安慰和美好的盼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