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6日 星期日

正確的敘述方式,讓你事半功倍~伊莉莎白國際禮儀協會講師-王靖丰

王靖丰──和周純如
10 小時
正確的敘述方式,讓你事半功倍
若覺得有幫助,麻煩多多分享喔!
一開始開口說的話會影響你後面所要表達的內容,最近我常使用的兩個方法跟大家分享一下:
1、用「謝謝」代替抱歉用語:
所有社交用語中,最能讓人產生愉悅感的就是「感謝的話」,用感謝會比道歉讓人感覺更有誠意。
例如:
「上次麻煩您的事,真抱歉」改成:
「上次麻煩您的事,真謝謝您」

麻煩了別人時,我們老是使用道歉的方式,若是改成感謝的心態,會更好喔!
例如:
「下雨還麻煩您跑一趟,不好意思」改成:
「下雨還麻煩您跑一趟,太謝謝您了」,
因爲溝通的時候,讓對方處在正面心理狀態,那凡事就更容易成功。
2、正面的「換句話說」:
人都喜歡聽到好的、正面的事請,善用正面用語,能得到更多人的支持。
例如:
這計畫的成功機率有70%(聽了覺得機會很高。)
這計畫失敗的機率有30%(聽了會猶豫要做嗎?)
若是要讓正面表述法發揮更大的功效,就要將「正面資訊」晚一點說,加強印象。
以剛才的例子爲例,這計畫雖然有30%的風險會失敗,但比起失敗的風險,我們更有70%成功的機率,所以我們更應該向70%的可能性挑戰。
再舉最近幫朋友介紹的例子,大家會更容易明白。
我有一個朋友長得很漂亮,但個性較公主。
我在對別人介紹她時會說:她雖然個性不好,但是個美女(這樣形象停在美女,你還會想認識她)
若介紹:!「她雖然是美女,但個性不好」(形象就變成負面的了,你根本不會想認識她了。)
讓我們從今天開始,滿滿的正能量吧!
#周純如老師
#朱玉鳳大使
#伊莉莎白國際禮儀協會
#伊莉莎白國際禮儀學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