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1日 星期五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伊莉莎白國際禮儀協會講師-徐瑞鍠




近來因為需求必須搭乘計程車,經過這段時間的搭乘,心中有些深刻感想,深深體會到當要立足於自己的職場中,必須將自己必備的工具準備齊全,才能上戰場奪得不敗之地。

之前很少坐計程車的,因為相較之下計程車資是較為昂貴的消費最近一兩個月,因為腳受傷,雖然沒有打上石膏,但仍是要撐拐杖行走,出門一趟很不方便,沒辦法搭公車到處跑,所以和人有約時,只好以小黃代步。拜現代科技的進步,使用手機APP即可叫車,而且還能隨時掌握車子行蹤,了解抵達的時間。而經過這段時間的搭乘,心中有些感想。

在我的想法中,開計程車的司機應該路都很熟,除非是很偏遠的地方,不然應該不用乘客指路。當然這可能是我自己以偏蓋全的想法。但是舉例來說,從汀州路一段往羅斯福路勞保局的路線,有的司機路可能熟得不得了,問我說,你想要怎麼走?看我一幅不知道在問什麼的樣子,就直接給我建議,我們走延平南路過去這時我浮現了路線圖,當下即同意。但有的司機卻問我說勞保局怎麼去?我心想車上不是有導航,怎麼不用?但還是報路給他,雖然之後司機也想到該怎麼走了。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這是我的感想,因為這是謀生的一技之長,所以一定要先把謀生的工具準備好不論是做什麼事,只能精益求精,與時俱進就好比周純如老師不斷的提供機會給學生們有機會上台,有一個能夠加強訓練及發揮的空間,因此我也期許自己能夠更精進,能不斷的練習各種技巧,以達成未來當上講師的願望。

#中華產學職能發展學苑
#伊莉莎白國際禮儀協會
#周純如
#朱玉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