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4日 星期四

任務執行三部曲:追蹤+回覆+確認<伊莉莎白國際禮儀協會講師-徐瑞鍠>




任務執行三部曲:追蹤+回覆+確認

擔任飯店服務中心主管任期內,飯店每季都有活動提供給住宿客戶參加,活動內容有些於飯店舉辧,有些會結合飯店週邊美緻或場域舉行。常常在旺季必須配合車行大量使用旅行車接送客戶往返,某次卻因遇到調派旅行車失誤而致緊急突發事件,在驚險中靠著執行力及應變力,度過難關。


有一年飯店提供了農村體驗的活動,讓客人自行在田裡種農作物,體驗一下農人的辛苦。同時正值暑假期間,飯店也推出了賞鯨行程。也由於是暑假期間,周末假日的住房是客滿的,而且每個活動的報名都是滿檔。因此服務中心的重要任務就是車輛的安排,依照報名的人數安排中巴或是大巴。作業的流程是在確定人數後,向車行以書面表格預約車輛,而車行當日先行回單確認收到預約。車行在出發的日期前一天18:00前會再回覆司機姓名、聯絡行動電話及車號。因此事件發生的前一天,沒有收到車行的回覆,即馬上聯絡車行,車行的回覆是還在派車中,晚點在給。當天上午,在檢查當日的派車狀況時發現,有一輛車尚未回覆車輛資料,即立馬又在確認,結果車行告知,我們沒有預訂這個車趟,所以沒有派車,而且大巴士也都全部有行程了。不得了了,此時再跟車行爭辯也已來不及,因此趕緊請同事另外找其他車行安排車趟。但由於是假日,又是大陸團來台的高峰,因此大多數的車行也沒車了,最後,找到了一家車行,有一輛車可以在行程結束後由台北趕到礁溪,雖然時間會比我們預訂的行程晚一個小時,但仍然安排了。由於客人是滿懷期待要去體驗行程,因此我們在知道行程會延遲時,先行通知客人,請客人稍候,最後車子趕來了,只比預計行程晚了45分鐘出發,也圓滿的完成客人的體驗之旅。

此事件飯店的作業程序正確,車行也有回單確認收到預約但後續的資料追及與車行的聯繫作業上,則需要再檢討改進。當天工作人員積極應變也使事件順利落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