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3日 星期三

會議分類很重要,主管行程不打結<伊莉莎白國際禮儀協會講師-米金>

會議分類很重要,主管行程不打結

某天,另一個部門的秘書小如跟我談話,談到了公司最近安排的一個各部門主管要上的教育課程... 

我:「公司這次安排的教育課程時間真奇怪,都是跟例會時間衝突的,我只好幫我主管請假了。」 

小如:「對呀,不過我還是幫我主管報名了一個梯次,他也很高興要去上課咧!」 

我:「每個梯次不是都要去開年度的例行會議嗎?這樣好嗎?」 

小如:「我們部門又不一定要出席,常常沒被點名呀,如果要出席,到時候再來請假吧。」 

到了那天... 


我:「你的主管有出席例會嗎?」 

小如:「他去上課啊,我們部門負責例會的人又沒跟我說今天要去開會。」 

我:「剛剛我們負責同仁說,只有妳家主管沒去耶...今天是要全體部門主管出席的...」 

小如:「天呀!怎麼沒人跟我說,怎麼辦怎麼辦?!」 

如果是你,你會怎麼做呢?

之後,在小如部門的同仁與主管協調下,他們趕快請副主管出席會議,這件事情才險險落幕,而事後小如也跟主管如實報告這件事情,挨了主管的罵則不在話下。 

在協調過程中,小如跟負責同仁都在指責對方的不是,小如覺得同仁怎麼沒有提醒她,同仁覺得這種例行會議妳怎麼沒有保留主管的時間。 

在這個行程的安排上,小如自信自己會在上課以前知道例行會議是否會需要主管出席,因此一開始覺得自己先幫主管安排參加了非必要出席的教育課程。但是在會議前夕卻沒有再次確認例行會議的出席與否,才會產生了「需要出席的重要會議沒有出席,跑去上了非必要的課程」這個情況。 

因此秘書需要清楚分析會議的輕重緩急,出席必要與否,將會議依照重要程度來幫主管安排行程,這樣主管的行程才不會打結哦!

#中華產學職能發展學苑
#伊莉莎白國際禮儀協會
#周純如
#朱玉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