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6日 星期日

原來溝通在於傾聽~~<伊莉莎白國際禮儀協會講師-賴芯>


「原來溝通在於傾聽」
初入職場、剛到新環境,請記得多聽,
聽的技巧在於
(1)抓重點
 (2)說對話
 (3)不多言。
人類是非常喜歡說話的,說話當人需要別人聽,這樣才有感覺!

但事實上對於傾聽者來說,聽是一件相對無聊的事情,如何讓無聊變得有意義呢?是可以經由練習而來,抓住聽到的重點,知到重點才知道如何繼續對話,知道重點就知道事情要怎麼做才對,對的符合口味,對的合情合理,甚至知道要如何與之溝通!
在心理學當中有一門技巧叫做「簡述語意」,言簡意駭的抓住對方想說的話,並且順著走,不偏題,這時漸漸的你會知道如何說對話,時間是一帖良藥,它能滴水穿石,當你掌握住,你就能說對、說巧,並不需要多說點什麼了!
還有,當在傾聽的時候,請記住專心之外也要將他人放在自己之前,我們都喜歡被尊重,說話被聽時,你的態度決定對方是否覺得被尊重,你真心的願意聽,他才願意說,資訊才能流通。
『尊重與真心是傾聽的兩大關鍵』,請不要忘記你自己,尊重每一個人,並且真心的付出,真誠是非常重要的!
還有..........慢,慢慢來不急不急,不急著下定案,不急著將自己想說的說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