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6日 星期三

向上管理 – 同向思維~<伊莉莎白國際禮儀協會講師-黃黛雲>



向上管理 同向思維
主管為什麼這樣做?
在主管身邊,你常看到主管做各項決策或指令,你覺得這些決策都是對的嗎?你真的認同主管的決策嗎?還是你也曾好奇主管為什麼會這麼做?你曾因為主管的決策和你的想法不同而不想執行嗎?或是其他單位的人曾跟你抱怨你的主管嗎?
這些問題曾造成你的困擾,為了預防這些狀況的發生,你開始學習管理主管的方法,再運用所學的方法把各種狀況的發生機率降到最低,讓自己順利並更圓滿的達成主管的指令。


主管的想法、你的做法
主管交辦你更換消防受信總機,接到指令的你會怎麼執行任務呢?是心裡開始浮現許多問號並且去搞清楚,還是直接google設備廠商進行報價呢?
當你擁有向上管理的思維,為了順利達成任務,你開始思考為什麼要更換受信總機,也開始思考如何報價。你去了解更換受信總機的必要性,是因為設備老舊還是控制面板故障,因為所須的成本與效益是不同的。當你去了解問題後你發現,原本主管交辦的更換受信總機費用大約20萬,但實際狀況卻只要花1萬元更換控制面板就可以解決公司的問題,於是你將更換控制面板的報價單提交給主管並予以說明,主管因為你的做法對你更加信任,也因為你的做法讓公司用最少成本獲得最大效益。
改變思維,超越主管期待
在職場上你可以是個機器人–永遠等待接收主管的指令並照辦,你也可以因為超越主管期待成為主管不可或缺的左右手,讓你執行更大的任務,進而提升自我價值;要當個機器人還是不可或缺的左右手端看自己的決定,為了成就更好的自己,現在開始改變自己,累積解決問題的能力,創造更好的自我價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