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平常看不見的禮儀-腳趾頭見客】~Una Lin撰文

【平常看不見的禮儀-腳趾頭見客】作者:Una Lin

轉貼:周純如
因為職務關係,有一些商務場合的宴會老闆總是會帶著我一起出席,裨利從中學習及提升自我能力,也因此認識了很多政商名流大老闆們。



往往在餐桌上我都會眼觀四面耳聽八方,留意每一位老闆們的談吐細節與用餐禮儀,每一位確實都是經過歲月的累積與多方經驗,談吐動作都表露自然,每場餐會都是震撼教育,每位都是名副其實職場導師~
直到有一回與幾位老闆們在一場餐會上又再次碰面,
當天的聚會地點是包廂式的塔塔米,需要脫鞋子的,
我就觀察到一位我過去覺得崇仰且相當霸氣的企業家(女性)畏畏縮縮要大家趕緊入座,眼底一秒展露出的不安的表情,恰巧被我所觀察到了,所以時不時我的眼神就會望向對方,直到大家在匆忙入座時,這位企業家才急忙從中插入坐下,原來她的絲襪破洞了,腳趾頭見客~這下我終於恍然大悟方才她奇怪的舉動…
所謂餐桌禮儀不僅僅是檯面上餐盤刀具使用的觀念,
更重要的是從裡到外自己準備好了沒?
外表的談吐、餐具的使用都可以經過訓練而偽裝展現,
真正的禮儀是要從【心】出發,突如其來的一項變化,
若你沒有100分的準備,總有一天就會像這位主管一樣全程坐立難安,食不知味,也因為如此,原本我心中霸氣100的職場導師也就因此而扣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