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3日 星期六

《暖心的益友》

《暖心的益友》撰文:周純如
成功的人不會是運氣,
靠的是我們未見背後那隱藏的不懈努力。



認識淑貞姐11年了,在剛認識之初只認為這嬌貴的貴婦很難讓人親近,也很有自己的想法,主見更多,我沒有什麼特殊的口才專長,更不會跟人講奉承的話術,通常我都是仔細聽她的談話內容,大概是生活之道,夫妻相處之道,孩子教育之道,最令我佩服的是如何成為先生工作之際的智囊。
淑貞姐看來精明能幹,其實相處後便知她是鄰家夢幻小女孩,家裡所有的陳設都有她的生活流程軌跡原則,從一進門的玄關第一動線到最後舒服的坐在客廳休憩,家裡衍如工作的SOP流程,這點真的有會計人員的特性(淑貞姐退休前是專業會計)。家裡打掃的窗明几淨,更令我讚嘆的是先生的白襯衫全是自己家裡洗滌及燙熨。
今年我們一起攜手擔任創業楷模夫人聯誼會的工作夥伴,淑貞會長一上任就告訴我,我們要幫先生們做公益,因為他們忙著賺錢,沒時間去訪見公益團體,我們今年共支助了7個團體,並且持續進行,因為淑貞姐跟我說:幫助是要持續的,我們盡自己的力量給予別人可站起的機會,這就是最實質的幫助。淑貞姐最令我感動的是絶不錦上添花,她只重視雪中送炭,年節到了,企業們紛紛找最高檔最特殊的禮物送禮,淑貞姐卻堅持藉由支持弱勢團體手作禮來支持他們,當收到這份禮物就是實質的一份心二份情,不僅幫助弱勢並響應鼓勵肯定。
天冷了我就會披上淑貞姐送我最暖的外套,因為這件外套不僅暖身更暖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