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1日 星期三

高階秘書幕僚班學員心得

台北第6期 李依珊(YULON NISSAN MOTOR)

純如老師告訴我們:「身為幕僚並不是只服務一個長官,而是應去思考影響整個公司的流程改造。」指引我們拉高處事觀念思維及視野,要練習以老闆的心態去思考事情。除了系統化知識架構的建立外,更可貴的是純如老師也傾囊相授其職業生涯中,從擔任秘書、行政主管到創業的實務經驗及處世的智慧。

自國際人資所畢業後,我即一直從事HR工作,然而今年初有幸接下公司的高階秘書新職務。除了業務交接以及原先對於秘書工作的觀察外,我期許自己在短時間內,盡快建立對於新職務全方位的知能與技能,而中華人事主管協會開設的「高階秘書暨幕僚行政主管認證班」在四週的課程規劃上有系統且具全面性,完全符合了我的需求!


在第一堂課時,純如老師就告訴我們:「身為幕僚並不是只服務一個長官,而是應去思考影響整個公司的流程改造。」指引我們拉高處事觀念思維及視野,要練習以老闆的心態去思考事情。除了系統化知識架構的建立外,更可貴的是純如老師也傾囊相授其職業生涯中,從擔任秘書、行政主管到創業的實務經驗及處世的智慧。老師的一席話「在工作中要耀眼,不要刺眼!」更是點醒了身處職場中我們,在持續充實並展現自身的專業能力之際,亦要能擁有自覺力以及面對人際的智慧!另外,除了老師講授之外,亦運用分組討論的方式,讓每位學員能在腦力激盪的過程中,反思自身的經驗並透過與其他學員互動交流,激盪出嶄新的思維。

最後,再次感謝純如老師用心的教導與啟發,也感謝協會開設這樣實務性的優良課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