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8日 星期日

人生中的第一張保險單~part 1




您還記得您人生中第一張為自己買的保險單嗎?
當時買的情形是如何呢?人情壓力?個人需求?工作所需?



我剛踏入職場擔任總機工作,面對每天的訪客接待,最害怕的就是保險業務員到訪。
而這位保險業務員正是我主管的姐姐,每次來公司對我那親切熱情又有禮貌的招呼,真的讓我好有壓力!因為在她的眼中,我肯定就是業務開發名單內所謂的<A級潛在客戶>,因為我具備了3項條件:
1.剛進入職場新鮮人,沒有保單的機率高達90%。
2.業務員是主管的姐姐,於情於理我也不好意思拒絶。
3.每天見面的主管不時提醒我年輕時要為自己做保單規劃。

但總是在我沒錢的經濟匱乏理由下,得到最切實的拒絶條件。

工作1年後,我得到了加薪的機會,記得當時是加了1000元的月薪,我的主管馬上找我談。還記得當初她一開口就說:恭喜你,為自己的努力拿到加薪的鼓勵,除了請客外,她建議我要學會為自己做兩件事,第一如何存錢,第二作好財務安全規畫,建立人生最好的保障;因此她希望我能用這1,000元幫自己買一份最好的禮物,來紀念我的加薪,給自己一輩子的保障,主管說她是為我好,她為我考慮到未來的事情,在三推四就下,我真的就不甘願地買了人生中的第一張保險單,說真的,當時的我,心裡很嘔,想到好不容易加薪的錢,都沒享受到就被拿去強迫買保險,有點被騙的感覺,買了保險每天都不開心,甚至有想離職的感覺。

主管的姐姐隔天就立刻來簽約保單,簽約的那一刻,我真的是想哭,想到辛苦的工作加薪將化為無,1,000元在保單裡我享受不到,但礙於情面,勉強接受了這個我都不想接受的安排。當時的我是很沒有保險的觀念,因為我實在覺得保險這種東西對我沒什麼實質好處,只不過像種賭注,我拿小錢和你搏<不幸>這件事,如果我不幸離開這世界,家人生活可以寬裕些。但我都沒享受到,不知道每個月痛苦的花這1,000元有什麼意義?


對於沒有保險觀念的我來說,保險這件事就是電視廣告中一把大雨傘下擠了一群人,然後打出字幕說:這是你保障的開始。

因此從簽了保單的那一刻起,我必須誠實的說,我每天腦海中就是迴盪著如何解約?如何取消保單?如何不傷害主管和我的關係?以後碰到主管姐姐會不會很尷尬?自己是不是被騙了?一定是花了沒有必要的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