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9日 星期三

伊莉莎白國際禮儀協會副會長暨專任講師-Una <秘書的價值取決於工作態度>




秘書是一個工作職掌非常微妙的一份工作,它可以是一份打雜工作,也可以變成公司核心人物的工作...
而身為主管秘書的你..該如何從中掌握關鍵技巧,
成為老闆眼中的得力助手呢?

最近我在與一位朋友聊天,她預計要轉職,曾經也做過近8個月的秘書,最終卻被老闆轉調其他部門,她至今不解為什麼?

然而,無論是外型還是談吐,她是滿符合秘書資格的標準,但她卻對於秘書工作趨之若鶩,避之唯恐不及,甚至認為秘書是低層級薪水不高的工作。仔細深談後發現,原來她第一次做秘書時,帶她的學姊給予了不好的工作觀念..(首先)學姊告訴她:下班後不要接老闆電話,只要接過一次,老闆就會不停的打給你....所以她常常已讀未回覆老闆..消失不見人...(第二)曾經一個不留心,將老闆飛機票訂錯,老闆要飛A她卻訂到B,且老闆就這樣上飛機了,最離譜的是她忘記訂回程機票...(第三),常常丟問題問老闆如何解決,而不是思考過後給老闆選擇題抉擇....綜上聽完她對秘書的工作態度以及做事方式,頓時覺得有非常大的感善空間且非常粗心..看來她是需要好好被磨練的...

老闆與秘書需要有完整的溝通與了解,針對上述的工作模式,我的朋友只聽信了學姊的言語,未能盡到跟老闆的【溝通】與【確認】,最終讓老闆對她失去了信任與包容,反觀我向她分享了我的工作模式與態度,著實令她驚訝不已,原來有所謂的老闆也不是那樣的恐怖與不善解人意,就看你用甚麼態度去面對自己的工作,而所謂的薪資酬勞也是取決於工作態度與能力,非上述學姊給的社會低階等錯誤觀念。如果我們在工作上能花上1分鐘與老闆對話溝通,想必這些錯誤的工作模式必能改善許多,而工作也能事半功倍,我想..我的朋友若在她踏入秘書生涯時,能有個正向積極的學姊帶領她,今日,她也會是一位主管的好幫手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