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1日 星期六

<伊莉莎白國際禮儀協會 講師 許菲菲> 謹記、努力、實踐成為禮儀之邦



謹記、努力、實踐成為禮儀之邦
  在「伊莉莎白國際禮儀協會」學習過的我,對日常的禮儀及形象亦會格外留意並時刻提醒「禮」的重要性。
  以下,是我觀察到的一則日常情景:
捷運進站作業中,隨後進來了一群乘客,在搭乘的過程中發現最近有個新潮流,女孩們會在瀏海上夾上捲髮器然後化粧,把公共場所當作是自己私人空間般的愜意…….


A.          之前對在大眾交通工具上化粧的女生們就覺的好訝異,但今時看到的情景讓我更是驚訝,那時我心裡想,會不會之後就會流行敷著面膜搭乘捷運或公車之類的。
B.          在驚訝尚未平覆之餘,竟有位韓國遊客脫著鞋子很怡然自得的盤腿坐在捷運坐位上,並大聲和身旁的友人高談論闊。
C.          為了讓自我驚呆的臉孔冷靜一下之時,這時有位台灣大媽橫衝直撞的上車並很自然地拿出S掛勾,勾在捷運支柱且掛上她買的一堆雜貨及青菜等戰利品,不顧他人眼光旁側,更不用說有沒有查察是否已造成或影響到其他乘客。
  以上A、B、C的案例,似乎隨時發生著,這些故事的主角們已不知被多少人側目或私下暗笑、偷拍上傳畫面等藉由小細節可以反應出一個人的品德與文化涵養,其實個人在外的言行舉止不只代表自己,更是代表著國家的形象,亦讓外地遊客對這城巿或地區有所好與不好的評價,身處禮儀之邦的我們,如何將「禮」內化於日常著實令人省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