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5日 星期日

<伊莉莎白國際禮儀協會講師黃黛雲>想擴大舒適圈,又得辛苦好久,到底要不要堅持呢?


寧可辛苦一陣子,也不要辛苦一輩子。這是上純如老師課程時,聽到的許多名言當中的一句話,在聽到這句話時,覺得被震懾住了,是啊,若是辛苦一陣子可以換來更長久的舒適,何樂不為。
如今再回想這句話,許多人或許在工作中曾有過辛苦一陣子的經驗,只是不自覺,這其實與工作態度有關,堅持不懈、使命必達、突破自我。以我自己為例,我也曾辛苦一陣子,因為堅持不認輸,才能有所突破。

當時負責車險的同事因故請長假,公司決定由我接手該項業務,當時的我在半推半就下只好硬著頭皮接了任務,剛開始只是單純想達成任務,沒想太多細節,於簡短交接後進入了完全陌生的車險業務,其實例行的保險業務並不難,但到了統計報表作業時才發現我很難進入狀況,因當初的交接時間不夠讓我去了解報表的相關性,所以每到做報表的時候便是我痛苦的開始,當時幾乎都是最後一位離開公司,而這期間長達半年之久。
也曾想放棄,但看著每天努力的主管,實在沒有辦法說出口,多次想請主管指點迷津,但每每看到主管忙到天昏地暗時便不敢提出,深怕造成主管困擾,於是不服輸的自己花了很多時間摸索、探尋、分析,百般努力下將看起來有點樣子的報表「做出來」,報表雖然是完成了,但因為不了解數字的關連性,所以還是會發生錯誤。讓自己很氣餒,多次想放棄投降,很感謝平時照顧我們的主管看出了我的問題,並親自特地指導報表的製作過程及關連性,讓我茅塞頓開,才真正了解製作報表的正確方法。
當你想完成任務時,只要努力往目標走,在路上總是會遇到願意帶你到目標的人,在聽到周純如老師的這句話後,回想到當時的自己,因辛苦堅持了半年,在這之後5年的車險業務上手更輕鬆了,當然,這只是自己的一個小例子,當遇到擴大舒適圈時,總是一直記得純如老師的這句話『寧可辛苦一陣子,也不要辛苦一輩子。』來勉勵自己,不想辛苦一輩子,就從現在開始不斷的學習,提升自己的能力,不斷的超越昨天的自己,成就更好的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