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8日 星期四

伊莉莎白國際禮儀協會副會長暨專任講師-Una <畢業季>



電話禮儀、約訪禮儀、貴賓接待禮儀是進入職場必須習得的競爭力,其中的運作眉角更能顯現專業度,不可輕忽!
六月是各校的畢業旺季,以往我的某任老闆都會受邀擔任學校的嘉賓或是頒獎人,曾經有一年的邀請實在令我印象深刻

自學校與我搭起聯繫橋梁開始(畢業典禮前一個月),每隔3-5就會打我手機更新一次進度給我(無論大小調整的內容回報)起初覺得這間學校的積極度相當的不錯,但是到了第二個禮拜後,我開始覺得其實我只要知道最後的結果即可,只要能適時掌握老闆到校時間、演講致詞時間等以上進度就好…..一直到畢業典禮前一個禮拜開始,簡直是噩夢開端
這間學校從下(承辦人)到上(校長),每天都瘋狂打我手機,
告知一些無關緊要的提醒,
例如:活動當日董事長要幾點到校,致詞時間多久,服裝儀容、停車位等,從承辦人到副校長、校長每個人講的都是一樣的話,我每天上班就是狂接這間學校的電話,且打來最基本禮貌都不會先詢問【現在是否方便講電話?】,
每次一接起來劈哩啪啦開始講一堆,著實令人困擾。
然而畢業典禮當日開始前1小時,又再次接到校長來電,
希望我們董事長能比原先預定時間提前40分鐘內抵達學校
其原因僅是另一位嘉賓已先到校長室了
聽聞當下,其實我已婉轉表達抱歉之意,因老闆前面尚有其他行程,且他是搭乘高鐵前往貴校,時間是算好的,所以會依照原定時間抵達。然而該校依然每隔10分鐘就不同人輪流來電詢問老闆到哪裡了..而後來..我就再也不接電話了….



學校是年輕人入社會前的磨練成長地,學校教育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教職員的言行舉止可說是學生的一面鏡子,其所擔當的責任是非常重要的,其實接觸了很多學校的約訪,校方都是非常專業、也很理性的;相較之下,如果一間學校在對外的邀請上,給予貴賓感受是如此荒腔走板,無論是電話禮儀、約訪禮儀、貴賓接待禮儀都是令人不舒服的話,想必這間學校日後的競爭力相對於其他學校來說,也必定是堪憂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