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0日 星期日

微笑的力量--<伊莉莎白國際禮儀協會講師-許菲菲>


形象_微笑的力量--許菲菲
發自內心的微笑真的很重要,它是很重要的第一眼,不管外表如何
一個小小的微笑,有著大大的影響
微笑可以讓人感受到溫暖、微笑可以讓人感受到鼓勵,
我們應要試著微笑,讓我們的周遭更好。
前些日子搭機出國,
去程飛機的A空姐服務態度好,時時面帶微笑
在做安全講解時,也很清楚的示範
沒有看出任何一絲絲的不耐煩
在過程中看的出是新上任,雖然有些笨拙但是卻會主動上前詢問需要協助的旅客們
雖說是短程的飛行,但卻因為這樣的微笑及用心的服務態度
給予乘客很棒的旅程開端
回程也是搭同家航空

心裡想說又可遇到笑容滿滿的空姐,而有所期待
結果……….竟遇到臭臉空姐
臭臉空姐長的很漂亮,比A空姐還要美麗
服務上非常專業,但卻完全沒有笑容甚至有偷翻白眼,
我原以為是我自己過度放大,
結果在等待通關時聽到同行的旅客,抱怨了起來
A旅客:「那位空姐怎麼沒有笑容就算了,服務也一直露出不悅的表情
似乎是大家都欠她錢不還似的」。
B旅客:「我想,我下次不會搭這家航空公司了,原以為他們的服務品質會優於其它家航空,讓我好失望」。
結果………這負評,讓同行的大家們開啟了共同話題
我很少遇到回程是在討論負評的,多半都是會討論整個旅遊的回憶
也使得我原本美好的旅程劃下了驚嘆號!而非句號。
這件事,讓我想到了微笑的重要性,
發自內心的微笑真的很重要,它是很重要的第一眼,不管外表如何
一個小小的微笑,有著大大的影響
微笑可以讓人感受到溫暖、微笑可以讓人感受到鼓勵,
我們應要試著微笑,讓我們的周遭更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