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1日 星期四

高階秘書幕僚班學員培訓心得

台中第1屆 Sandra Yu 余雙如(臺灣苗栗捲煙廠(股)公司)
不曉得你是怎麼看待公司裡的秘書?是只需要倒茶水、送送公文以及討主管歡心的花瓶嗎?秘書的工作說簡單也不簡單,許多隱形的工作及壓力,礙於職務往往都無法說出口;有時候甚至有住海邊的感覺,大大小小的事找秘書處理準沒錯。在這樣的狀態下,十八般武藝看來只是秘書必備的基本功。

有些功夫能靠過去的工作經驗累積,有些能靠自己摸索,但有時總會有茫然感,況且又是頭一回擔任秘書的自己。剛好,中華人事主管協會開辦台中第一屆「高階秘書暨幕僚行政主管認證班」,課程講師 周純如老師上課輕鬆幽默,將實務案例融合在授課中與我們分享,透過小組討論練習,鼓勵每位同學都能勇於發表自己的想法,訓量大家組織思考及意見發表的能力。每週都有課程主題,在「會議戰略地圖」課程中,我們學到一場會議前中後的安排注意事項及會議記錄的要領;「事務管理戰略」中,學習到辦公室各項魔鬼藏在細節裡的工作眉角;在「核心智囊心理戰略與撰文技巧」中,學習到提升自我職能、換位思考及優秀的幕僚人員應該兼負多重角色,再來的公文寫作技巧,訓練我們在文句表達上如何能更清楚明白向主管表達自己的訴求「高效能雲端工作戰略」則讓我們深刻體驗不在辦公室也能辦公事,以及運用科技工具提升我們的工作效率。



透過這次的認證班課程,釐清原本自己就在做但其實不是那麼正確的作法,也增長了許多知識,聽著同學們分享平常工作的酸甜苦辣、彼此互相打氣支持,既是上課也是舒壓。謝謝中華人事主管協會規劃這系列課程,謝謝 周純如老師的用心教學,讓我們能有機會學習更多的專業知識及技巧,增強自己的基本功,秘書們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