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1日 星期五

當接到加班任務時?!


撰文:周純如
前天上課討論接到假日任務時《應如何技巧性拒絕?》


此議題很切實,所以大家給意見及討論很踴躍,
聽了整個討論內容大致可以分為幾類:
第一類是直接跟主管說之前並沒有被告知必須假日加班,假日沒辦法配合。
第二類告訴主管因為家人老小假日必須看護所以沒有辦法加班,
第三類是不是可以用輪值呢?不用每次假日加班,我也有家庭生活。
第四類是準備轉職到正常上下班公司,
第五類是加就加景氣不好多點加班費也不錯。
在一長串的獻策討論中,我聽到了一位回答令我吸睛,
她是這麼說的:我相信主管需要員工加班也有他的難處,我更相信主管通知你要加班也是思考後鼓起勇氣跟你說的,更不可否認的是,我們每天工作並沒有將時間全部獻給公司,我們上班用即時通或上網處理私事的時間也不少,只會跟公司計較上班時間,但有想過貢獻度嗎?
頓時間鴨雀無聲,我心想組織內還是有願意克盡職責的員工,也值得欣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