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30日 星期日

【中華產學職能發展學苑講師-米金】書信技巧授課實績





繼完成多家公營企業所安排之品牌大使暨一線服務禮儀培訓課程後,9月又接到純如老師推薦我到元智大學親善大使團講授書信技巧講座的訊息,這對我而言是一個非常大的挑戰,因為不再是團體戰,而是自己獨挑大梁的講課。


        元智大學管院大使們,是一群有禮貌、有朝氣且素質很高的學生。當我和夥伴瑞鍠打開教室的門時,所有人不管正在做什麼事情,都第一時間的喊「老師好」,讓我感受到同學們的朝氣有禮;一進到教室,還看到他們在黑板上精心繪製的上課海報,讓人覺得眼睛一亮;而在準備過程中,更是有多位大使前來主動詢問是否有需要的地方,讓我覺得他們是一群貼心且用心,非常棒的學生。
        在課程中,可以感受到他們認真學習的心,每一位都坐姿端正,帶著一本美美的筆記本,準備要來大量抄寫今天的講課內容;但是我們這次卻用了不同的方式來上課。當我告訴他們這次上課的模式時,我感受到了同學們眼神中的詫異,「什麼?這次要這樣上課?」,讓已經習慣整堂課都是坐在位子上抄筆記的同學們當下有點不太適應我所說的上課方式;但在這樣的上課模式中,卻讓他們了解他們原本會的是什麼,不會的是什麼,該注意的是什麼,不能錯的是什麼。
        感謝純如老師不僅安排課程給我們去授課,並且還無私的提供私房講義,並且在百忙之中還花了許多時間教導我們要如何更生動的運課,如何讓課程更加精采,因為有老師的指導,讓我的講課加溫速度加快,也讓同學在實作演練中收穫滿滿;感謝夥伴瑞鍠,因為有你的陪伴,讓我能更安心的授課!

#周純如
#中華產學職能發展學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