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伊莉莎白國際禮儀協會講師-許菲菲> 大廳接待禮儀的重要


第一線接待服務人員若能從內心清楚明白服務的精神並建立正確服務觀念,養成專業接待與應對技巧,不但能造成口碑吸引客源,更能有效提升企業對外形象!    
上星期陪同主管拜訪了二家公司,那天下著大豪雨,避免耽誤拜訪時間,因此我們比約定好的時間提早半小時到,櫃檯總機一見到我們到訪,就先起身站起來並且有禮貌詢問公司寶號及貴姓,當我們一說出公司名稱時,她接著說:請問是O總經理與O秘書嗎?還遞上紙巾給我們擦拭衣服上的雨水,並引導我們至會客室稍等,心裡正想著喝杯熱茶時,總機小姐竟已備好熱茶並送進會客室,那時我和主管相視了一下,已默默替這家公司加分。


    隔日我們又到訪另一家企業,櫃檯總機見到我們進來,依舊冷冷的坐在椅子上問:請問找誰,有甚麼事嗎?等我們說明來意之後,她回應我們:喔,然後起身草草地引導我們至會客室等,那時我看見了她穿牛仔褲,她臉上完全沒有笑容,接待的姿態冷漠,我們絲毫感受不到這家公司的熱忱及專業。
    合作計劃安排的評選,第二家公司,已被我們打入冷宮了,縱使二家公司業務技術旗鼓相當,但我們卻對第一家公司有非常好的印象,因此每當有案子時我們第一選擇總是選擇第一家企業。
    訪客第一會接觸到的,就是公司櫃檯總機,櫃檯總機小姐是公司很重要的門面,關乎企業形象及專業度,“總機”給訪客們第一印象的奠定,絕不可輕忽。
    我們可透過以下幾點來奠定良好的第一印象,例如:
1.整齊乾淨的梳妝
2.場合得宜的衣著
3.舉止優雅的談吐
4.親和有禮的微笑


當然,最重要的就是……發自內心的真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