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9日 星期四

你一定要懂的Excel四大天王:操作技巧、樞紐、函數、VBA


圖片來源:http://www.chrma.net/class_1.php?id=2668

Excel中有四大天王:操作技巧、樞紐、函數、VBA,而這也是我常建議的解題次序,用簡單的方法解決問題。


例如有張表格要轉寄出去時每次都要把C、D、J、Q欄中的敏感資訊刪掉,這時利用巨集的操作技巧就可以輕易完成,且每次使用不會有誤漏狀況。
Tips: 多數人知道用alt+Enter可以讓同一格的內容強制換行,但你知道 公式也可以嗎? 這個方法在使用長長的公式時特別好用,公式照樣可以正常運作又好閱讀。
ex.
=if(考績>=90,”A+”,if(考績>=80,”A”,if(考績>=70,”B”,”C”)))

=if(考績>=90,”A+”,
if(考績>=80,”A”,
if(考績>=70,”B”,”C”
)))
比較,你覺得哪個容易理解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