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3日 星期六

西餐餐具我們用對了嗎?

 
 

西餐禮儀
 
吃西餐時,我們會發現餐具擺放,比國人的用餐複雜多了,但絕不能因為這樣就不了解西餐餐具擺放的放置與意義,

因為如果隨時做好準備,接待外國人或是與之共進餐,才不致於平常沒有攝取這方面的知識,等到要用的時候才發現什麼都不明白。
曾經我也不明白,為什麼自己一個中式用餐的人要學西餐餐具的擺放,而且接待的貴賓幾乎都是中國人都吃中餐,但直到我去年上了朱玉鳳大使的「國際禮儀的課」,才明白原來西餐餐具的擺放也是有一套學問與知識,才開始用心來學習。
⋯⋯
引用朱玉鳳「跟著禮賓司長學國際禮儀」西餐餐具的擺放
1.大底盤是裝飾用的,食物不是直接放在大底盤。
2.右手邊放刀、刀緣向內,左手邊放叉
3.水杯放在右前方,其次是白酒杯、紅酒杯
4.麵包碟在左前方
5.甜點叉匙一般橫放在大底盤之前方,匙在前、叉在後: 叉尖右邊,小匙圓面向左邊。
6.餐巾也是餐具的一部份,一般多放在大底盤的上方或左邊。
7。上述是一般式的西餐簡易式放置;但如法式和少數餐點及女士的用餐也有所不同,在各場合擺放適合的餐具才是正確的作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