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31日 星期一

請勇敢的抉擇朋友


撰文:周純如
今天搭高鐵聽到後座二位太太的對話
A太太:妳看美美今天又po了她的衣服在臉書。
B太太:我已經偷偷取消和她朋友關係了,誰有時間一直看她的臉書,每天都盡po她買什麼衣服,鞋子,包包,又練了什麼身材,又跟誰吃飯,對我來說那是沒有營養的事情看了她的臉書不會成長浪費我的時間。


A太太:可是如果退她臉書不好意思她那人這麼愛生氣如果退了她可能也會失去很多朋友。
B太太:她的這些朋友對妳很重要嗎?
A太太:也不是啦總是人情嘛!
B太太:妳自己決定啦,這是自己的社交圈,如果要加朋友就不要抱怨,要抱怨就不要加她,不要自己加了不開心的朋友,還得情緒受影響,有時敢的離開那些沒有營養的朋友也是抉擇。

頓時二人進入沈默狀態,聽到這裡我也想了一下,我自己是否也犯了浪費別人時間的錯呢?在寫臉書時是否有考慮到別人的時間價值?還是只是將臉書當做自己的宣洩平台?倒是給我一個很好的提醒,如果緩衝的做法建議可以將朋友取消追蹤或取消搶先看,當妳需要時還是可以逛逛臉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