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3日 星期六

排隊的禮儀


排隊的禮儀 ~轉貼:周純如
Michelle Yung Ann 撰文







大家都會詢問我,最喜歡台灣的什麼地方?

除了人的溫度、熱情友善的接待以外,

我亦喜歡的是他們排隊的禮儀。



當搭捷運或公車的時候,皆會培養出不約而同的默契,會先等待車廂內的人群先走出,在外等待的人才會緩緩進入,不爭不擠,井然有序。

排隊買東西、排隊上廁所、排隊進入演唱會會場等,大家都是很有耐心的,遵循著先到先得先入的原則。
記得我之前去南投日月潭旅遊時,有一塊刻有日月潭的大石頭,它是位於玄光寺前。石頭和後邊的潭,形成一道風光明媚的山水畫。我興高采烈地帶著國小的同學去拍照留影。
殊不知,突然湧出外國旅客,插隊,排在我們的前面。
我和朋友對他們不排隊的行為,你看著我,我看著你,皆無言以對。而且他們還變本加厲,一直站在石頭旁擺出多種的姿勢,似乎沒有想要離開的念頭。
我們已在旁等候多時。這塊著名的石頭也曾經被記者報導過,上了新聞,被稱為吵架石,鬧得轟轟烈烈。
因為會不時發生因插隊拍照的行為而惹出衝突的事件。
但是,我們依舊不出聲,默默地等著他們的離開。
其實到國外旅遊依舊要留意自己,謹言慎行,不要做出失禮的舉動。否則不僅代表一個人的形象,亦是代表了一個國家的象徵。也許看在眼裡,失禮的舉動會化成文字,栩栩如生地成為了記者筆下的主角。
我們跟著 朱玉鳯 大使,一起學習。
— 與周純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