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日 星期四

《雙主桌,第一主桌是左邊?還是右邊?》-撰文Lindy Chen


《雙主桌,第一主桌是左邊?還是右邊?》-撰文Lindy Chen
餐會時安排雙主桌的位置時,我面臨了主人和主賓要坐左邊的主桌還是右邊的主桌,這問題開始讓我焦慮了!?

Lindy Chen:大型社團專業秘書,每年安排百場以上聚會活動,更是活動會議籌備高手
記得2017年10月協助社團籌辦一年一度的週年紀念晚會時,籌辦前夕已經知道桌次的安排有雙主桌,第一主桌當然就是安排主人和主賓等,第二主桌則是按照職位和年度安排座位,事前都沒有問題。到了當天,發現沒有製作雙主桌的小桌卡,則趕緊請飯店協助製作。我就開始畫圖來安排雙主桌的位置,這時,我面臨了主人和主賓要坐左邊的主桌還是右邊的主桌,這問題開始讓我焦慮,我也忘記詢問GOOGLE大神,我記得我當下面對著舞台,想著尊右原則,就決定把面對舞台右邊的主桌作為第一主桌,就安排主人和主賓等在此桌。後續典禮也順利的圓滿結束,但是這個問題一直在我心中沒有獲得解答。最後,終於在同年的12/24參加朱大使的初階國際禮儀課程時獲得解答,原來我那天晚上的安排是失禮的。
決定雙主桌的第一主桌和第二主桌,是要先找會場最內部,靠近舞台、講台或主牆,面對賓客時的右手邊主桌即為第一主桌,左手邊即為第二主桌。以後,碰到相同的問題時我就能從容不迫的安排了!
Lindy Chen:大型社團專業秘書,每年安排百場以上聚會活動,更是活動會議籌備高手
#Lindy Chen
#周純如

#跟著禮賓司長學國際禮儀#伊莉莎白國際禮儀學苑#伊莉莎白國際禮儀協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