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3日 星期六

我都尊稱自己嗎?

我都尊稱自己嗎? 轉貼:周純如
Joanna Jui Huang Hsu 撰文
「先生」、「小姐」這是尊稱,
因此我們在稱呼他人時,會說○○先生或△△小姐。


但是,真的有如朱玉鳳大使在課堂上舉例的事情發生,
常常有人在打電話時,劈頭就說:我是某某公司的○小姐…。或許他可能不知道這是不對的說法,但因為常聽到人家都這樣說,好像就沒什麼不對了
上完課,正好有事要與餐廳聯繫訂位的事,在打電話時就特別提醒自己,要注意不要說錯,當然,此時的確是沒說錯。但,第二次打電話去聯繫時,我卻說了:你好,我是上次訂了幾月幾日位子的徐小姐。當下,我心裡想,啊!說錯了~。真是糟糕!雖然,在台灣大家都已經習以為常了,對方也不會有特別的反應,但,既然已經學過正確的禮儀,就不應該再犯這樣的錯誤。因此,得時刻警惕、提醒自己。

#跟著禮賓司長學國際禮儀
#伊莉莎白國際禮儀學苑
#伊莉莎白國際禮儀協會
#Elizabeth's School of International Etiquett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