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4日 星期日

深藏心裡不說的夢想,牢牢捉住不願放棄的心~給黃恩瑋

深藏心裡不說的夢想,牢牢捉住不願放棄的心~給黃恩瑋

當夢想很容易達成時,它還能稱為「夢想」嗎?在夢想這條路上,倘若遇到困難,你會選擇用什麼心態去面對?是堅持還是放棄?你有勇氣堅持你的夢想一直走到最後嗎?





黃恩瑋是81年次的大男孩,從小愛好鋼琴的他,因為大環境及社會的價值觀,小學甫畢業就進入私校享受國中三年的升學高壓;高中聯招不如理想的進入板橋高中,一進入高中,他勇敢的跟媽媽說他的志向及夢想:我想成為「音樂家」。對家長來說,升學是現階段最重要的目標,高中考的不盡理想,還有大學一次機會可以扳回。但青少年的逐夢心態催促著他尋回他最愛的鋼琴,經過商請及企劃,在高中時,他創立了學校的鋼琴社,沒有經費,沒有場地,但憑著決心毅力的申請,得到師長核許,勉強得到了一個可勘用場地供鋼琴社使用,沒有鋼琴這項工具如何成為鋼琴社呢?因此他寫了讀書及社團經營計劃到處募款,媽媽愛子心切,慷慨解囊捐贈了二架鋼琴,讓鋼琴社茁壯至今10年。



對於鋼琴及聲樂的喜愛及努力勤學,順利考上第一志願國立音樂學院,主修鋼琴及聲樂,大學畢業時他冀望著能到歐洲留學升造,但現實環境卻讓他無法如願,看著爸爸媽媽的辛苦,恩瑋想為他們分擔壓力,於是投入職場協助媽媽,成為壽險公司業務員,憑藉不放棄堅持到底的心態,任職半年順利升遷,並且得到新人三冠王,任職一年得到MDRT。在每個追求夢想的人,都有一段只有自己知道的日子,有時候付出很多努力,卻看不到最終的方向,每次心疼不捨的看著在琴房彈琴的恩瑋,我問他:你還想去歐洲嗎?乖巧貼心的他說出了令人動容的一段話:在夢想這條路,目的地似乎很遙遠,過了一段時間之後,可能依然有這樣的感覺。但當我回頭看時,才會知道自己已經走多遠了。在我想要放棄去歐洲繼續升造音樂的那一刻,想想當初為什麼堅持走到這裡,並牢牢記住夢想是留給永不放棄的人,我要讓我的夢想成為真實,並且成為自己心中的聲樂家。


我愛鋼琴,我愛聲樂,但我更愛我的母親,我願意用鋼琴來紀念我的夢想價值,當我工作之餘,彈琴唱聲樂是我最開心的事情,它能讓我忘憂解壓,今天是板中鋼琴社創社10週年紀念,我願意用我的能力去幫助更多跟我一樣夢想的學弟妹們,雖然音樂家夢想沒有如願達成,但這條路卻永遠植入我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