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3日 星期一

風雨生信心,我爸爸是super sales


撰文:周純如

只要站起來走出去,一定會有路
颱風天獨自搭高鐵望窗之心有所感~~
每次颱風我的腦海裡就浮現出小時候老爸頭頂著一箱又一箱的木製麵包箱,涉過水深及腰的強風暴雨中,從現今的西門捷運出口慢慢走到誠品門口,這段路不遠,但走的很戰兢,因為頭上頂著的是養活一家十口人的生計。


從小我最擔心政府宣布停班停課,因為我家的麵包專門銷售至國小合作社及部分工業區作業員,只要臨時宣布停班停課,媽媽就擔心這幾千個麵包損失,為免妻小擔心,老爸就會啟動超級銷售計畫,將我們這些孩子2人一組分配到台北市各精華地段三角窗騎樓下,龍山寺,西門町,果菜市場,台北車站,然後麵包廂型車一一運送,因為颱風物資缺乏,這些麵包半小時內鐵定搶售一空,老爸再一一用麵包車把我們載回家。
老爸回到家就會告訴我們~與其坐在家裡愁苦地望著麵包,不如利用行動方案去解決事情,只要站起來走出去,一定會有路。這是我爸送給我們孩子這輩子最珍貴的禮物,他的身教我們遵行並落實於生活中至今。
爸爸媽媽您們是上帝賜給我最愛我的人,成為您們的女兒是我一輩子的驕傲,我也愛您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