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8日 星期五

周純如專欄<連假好好規劃,不浪費美好假期>



<連假好好規劃,不浪費美好假期>
上班族或工作者面對工作安排我們都很在行,
會在行事曆寫下整年度的工作計畫;
但是對於我們自己的年假,我們卻忘了好好規劃安排,面對連續假期,往往因假期來的時間緊迫,無法好好規劃,到最後只能在家看電視、吃飽睡、睡飽吃,浪費了我們美好假期。
我因為工作的任務關係,通常休特休假時,主管還是會一直不斷的call電話找我,變成特休假僅是離開辦公室遠端工作,因此我特別珍惜連續假期,因為惟有這段時間主管才會真正休假,也會忘了找我,這才是真正屬於我的休息日。


<努力工作、認真玩> 一直是我的生活原則,因此連假安排多年來我有自己的一套輕省辦法,因為不能讓自己旅行過後太累,上班沒精神,因此我通常會安排『連假日—1』的旅遊天數,讓航班或交通時間有緩衝或緊急應變運用,也可利用那一天為自己的上班做準備。
我的規劃方法以天數為主軸、輕鬆悠閒為輔,規劃方式如下:
1. 2天連假:台灣必去精選10大秘境清單內選出想去的景點,悠閒度過就好!
2. 3天連假:我喜歡安排交通時間單趟2~3小時左右的旅程,一般來說鄰近國家或週邊度假群島,便利性很重要,最好是無需簽證程序。
3. 4天連假:我喜歡安排交通時間單趟4~5小時左右的旅程,可以較為深度的單點自由行旅遊,例如:東南亞、東北亞、或Club med選一單點延伸深度旅遊,我喜歡市集或民宿,體驗當地生活。
4. 5天連假:可安排主題性旅遊或知識性學習,例如破冰船之旅、學習滑雪、泰國學校學做菜、日本禮儀探勘學習等,讓旅遊也能成為知識學習。
連假安排絶對不能勉強,要讓自己在輕鬆愉悅,有準備的心情,現在就為自己的連假好好選定出去旅遊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