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1日 星期五

周純如專欄<送禮的藝術~從高麗菜事件談起>


送禮的藝術~從高麗菜事件談起
前天的直播中,我談起了前老闆在冬天買了一批高麗菜,然後請當時任職秘書的我分發給所有同仁。 當時董總辦公室的人看著堆如山的高麗菜,每人紛紛走避,我也很苦惱,因為連我都不想要的禮物,怎麼說服同仁接受,而且收禮後還要開心的向董事長道謝,好困難啊! 董總辦公室的夥伴跟我說,就交給總務處去辦理請總務發個mail請大家下班到總機處領取,不限數量,無限供應。 我聽了真是開心的好方法,而且我也省事,
接著我就趕緊請管理部快速負責處理。 過沒三分鐘就聽到管理部經理來電抱怨,如果沒人要怎麼辦啦,真是燙手山芋,幹嗎推給我們管理部啦! 是董事長要送的,應該董總辦公室處理! 我抬頭望著站在牆壁的那堆高麗菜,頓時覺得高麗菜好無辜,被我們推來推去及嫌棄。 忽然心裡那個萬事困難必萬事完勝的秘書魂又上身了,我跟助理說請她去找可裝5斤的禮盒箱子,我們來包裝,於是我就將3顆高麗菜裝進禮盒中,並且寫了一張小卡,
卡片上是這麼寫的
————————————————————————
愛傳部落一份心二份情~OOO(董事長名字與您分享
我最親愛的同仁,
在別人的需要上給予幫助是最高尚的美
在這寒冬裡,家人團聚圍著暖鍋是最美的時光,
希望在這饗宴中高山有機高麗菜能伴隨快樂時光,
為辛苦的農民點一盞燈,照亮別人,也照亮了自己。

PS:高麗菜傳奇:富含維生素C,其中高麗菜精(維生素U)能修護胃部,還有抗氧化、抗衰老的功效,多吃好處多多!
————————————————————————

禮盒外貼上董事長名片,說也奇怪,經過包裝的高麗菜非常受歡迎,而且同仁對於董事長的愛及公益行為也認同支持,紛紛來問我如何訂購,要分享及幫助更多農民,善的循環經由這點小小的包裝,可以擴及更多人,當任務來時,應該要體察任務的目標及優化進行方式,成為主管最稱職的包裝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