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5日 星期日

向上管理系列-角色定位<伊莉莎白國際禮儀協會講師-黃黛雲>



進入職場的您,是好用的人還是得力助手?您了解自己的角色定位嗎?
純如老師的課程中曾講解如何由I型人到爪型人,在此之前並未想過自己是否也經歷過這個過程,或者,自己其實已經那麼做而不自知,不禁想到身在職場的您們是否有意識到自己在職場中的角色演進與自我定位的問題。


從初進職場的菜鳥助理經過幾年成為資深專員後,因工作歷練成為好用的人,但是,您有想過成為主管的不可或缺的得力助手嗎?在職場的生涯裡您現在是那種人,還是說,您有想過把自己在公司的角色定位為那種人嗎?將自己的角色定位後將會影響您在公司的表現。
剛進公司的您可能是一位剛畢業的菜鳥助理,因為對於公司事務還未上手,通常像個機器人般一個口令一個動作,沒有太多的想法與做法,經過時間與工作經驗後您晉升為資深專員,此時的您接收到指令後可以舉一反三去執行,很多時候您已經能獨當一面,之後,因為您多次於執行任務過程中遇到困難時,用心的主動協調而成為好用的人,但是,將自己定位為主管的得力助手的您,此時仍不斷累積解決問題的能力,善於運用或整合身邊的各項資源,讓自己成為「一人之下」的左右手,因為您知道只要把主管照顧好,您便有更大的揮灑空間與時間可以完成自己設定的各項目標。
只有自己能決定要成為什麼樣的人,當自己成為那位成功「向上管理」的人,不僅提升了自我價值,也是一種工作上的成就。



#周純如老師
#朱玉鳳大使
#伊莉莎白國際禮儀協會
#中華產學職能發展學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