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3日 星期二

向上管理系列-主管聽我說<伊莉莎白國際禮儀協會講師黃黛雲>



主管若是沒有幾把刷子,不可能做穩那個位子,
但,主管真的不會犯錯嗎?
一直以來主管因為要解決的事情多,所以主管解決問題的思考模式大都是以大方向為主,未必能注意到實際執行上的困難,所以曾經發現主管的決定是有問題的,卻不敢向主管提出,也因此有幾次失敗的經驗。因為主管下裁示後,但實際執行的是我,所以在經過幾次失敗經驗後,為盡量避免這種失誤,我開始認真思考一個問題「主管失誤,屬下有責。」


主管的決定有缺失,但自己什麼都沒說,也不想辦法讓主管知道執行的問題點,讓主管有時間再次檢視,那麼最後承擔失敗結果的人不是主管,而是自己,所以必須改變思維:「為了避免因為主管的誤判導致任務失敗,我要讓主管做出正確的裁示或改變決定」。因為我的目標是能夠順利完成主管裁示的工作,所以如何能讓主管聽我說,認同我的想法就變的極其重要,因為主管好,我自然跟著好。
在一次的設備維修案,主動向主管口頭報告並提供參與報價的三家廠商的信評與成本分析資料,主管評估後採納了建議案,該項設備維修也順利完成。因為思維的改變影響了自己的做法,也因此累積了解決問題的經驗與能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